close
好懊惱喔。寫不太出來也,尤其是圖式化..什麼東東啊~~


今天找論文老師聊了一下,說到了自信。我還真不知道我的自信跑去哪了
記得我以前對自己還頗有自信的時候是小胖妹的時候
那時候一直覺得自己很瘦還開心我是長得那樣德性
對於鋼琴這樣才藝也沾沾自喜,打從心裡的佩服自己
這樣的厚臉皮不要臉不懂的害羞的我跑去哪了?
多在大家面前訓練膽量、把台下的人當作死人石頭、管他別人在想什麼都通通去死
常常做這樣的練習,就會變得開放點了
可是只要面對一群人,心裡就莫名感到一股壓力在壓著我心
有時候那種感覺會讓我覺得好像得了躁急症
應該就像晚上睡覺的時候旁邊有和尚以150Bpm的速度來敲木魚
就算是心很平靜的躺著,聽著聽著心跳也跟著敲打的聲音開始急了起來
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只能等著極速的聲音消失
沒錯,若面對人群時想要得到一些心的平穩也只能等他們喊"散"然後跳起來拍掌後離開的時候吧

老師說有人是以"天才教育"去教育他自己的孩子
到最後,那孩子還真的成為了很成功的人
每天對著孩子說"你真是天才啊~"常常這樣的說著
但是說那句話的關鍵時機也是很重要,這種功力就要看他人的深淺了
說到這個仔細想想
不知道是我們家的人都很閉俗還是??
我好像很少被稱讚。
印象中被"稱讚"的大概就是狠狠大罵兼大打一頓吧
搞得左右鄰居都知道我幹了什麼好事
我唯一還算稱得上有用的地方大概只有偶爾彈出幾首自認為滿動聽的鋼琴吧
老實說,其實有幾首在家裡彈得真的練得很熟而且打從心裡覺得好好聽的曲子
那些音符經由我的手去敲打黑白按鍵的旋律樂曲好像都沒有被讚美過
大家也只是當作噪音一樣的聽著然後轉著他們愛看的節目
有一個人還會因為鋼琴聲而把音量轉成平常多的3.4格
就這樣沒了

兩個禮拜前因為某些原因有將近四年的時候沒有保養調音鋼琴了
所幸的打了電話請調音師來幫以後將會變成我嫁粧的鋼琴做點保養
當調音和保養完後,調音師慫恿我去彈一首來聽聽
硬逼我彈是因為當鋼琴的版子拿掉之後
被音槌敲打的琴弦共鳴聲...真的很有震撼力 
整個聲音很立體,家裡的小物品都會跟著起共鳴
彈完後,一直被稱讚。
但是我不知道他是在說場面話還是想討我開心
反正一切聽在耳裡,有那麼點不自然
在得到一些我也不知道是否是真實的讚美後,很客套的拿了一千二給他
當我問這樣的保養是多少的時候
他想了一下"這次一千二就好了。"
"這次"?,那之前是比較貴囉?
是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女子,你不好意思跟我多拿錢
還是你剛剛說的那些讚美的話不真實你感到愧疚才跟我少收錢啊?
老媽回來的時候,跟她這次收1200時
就用歐巴桑的口氣"哦?這次比較便宜哦!"
嗯~果然真的有比較便宜
好吧,先撇開你說話的真實度倒底高不高別說
感謝你在這個什麼都要漲、不漲就跟不上時代的年頭裡還算我們便宜
非常感恩
最近很窮酸,所以幾塊錢都是要計較的
哈哈

不過說真的,很羨慕一些人真的很令我佩服
與其說他們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倒不如說事是活在自信裡
這種行為能力大概有在凌晨半夜我在作夢的時候才會擁有吧
----活在自己的夢裡

哀,雖然講了這麼多
到了明天的早上十點到十二點之間
整個說話又要變得像螞蟻一樣小聲了

寶貝啊,我想我以後沒辦法跟著你跟進跟出
幫你招待打交道這種重責大任我幫不了你
我做你的幕後推手吧


很久沒打這麼長篇的廢話了
實在有點累
我還是比較喜歡走簡單幾個字、很隨性的幾句把要說的都打完
這麼冗長的心情故事看了真...
沒fu,寫不下去了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c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