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時間不是直線的,而是彎曲重疊的。有時候想想,這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人生許多的相遇,在在印證了時間的詭祕。
       
        你愛的那個人,在邂逅之前,曾經以其他的形式悄悄在你生命中出現嗎?他曾否跟你擦肩而過嗎?
        
         某天,你從朋友那裡聽到一個名字,甚至驚鴻一瞥,當時沒有放在心裡。
許多許多年後,你愛上的竟然便是這個人。當時怎麼會想到呢?
 
        原來,他早已經在你的時間裡安然等待,無所謂過去或現在。ㄧ天,在重重疊疊的時光哩,你們終於不再只是陌路人。

        從前是伏筆,今天是高潮,這是一齣無法不上演的戲。
 
        夜裏,當你靜靜地回顧這一場相遇,你愈發相信一切不是偶然。你留過他的生命,他也流過你的生命。
當你或他第一次風聞對方的時候,ㄧ切已然注定。



擷取"從前在天涯"  張小嫻




國小就有偷偷喜歡的男生,而每當假日家族有聚會,就會和表妹一起討論彼此喜歡的男生

當時,還不太懂得傾聽別人的心事,只想要把自己偷偷愛戀的心情ㄧ股腦的跟表妹說

也不管她是否在聽或是感不感興趣。

我們在黑板上寫下自己暗戀對象的名字。那時我只知道她喜歡的人的第二個名字很怪,我不會唸。

"妳猜猜那個字怎麼唸?"驕傲的口氣問著我

"嗯....ㄨㄣˊ嗎?"以有邊唸邊,沒邊念中間的概念,ㄧ舉反三的答案

"不是"搖搖頭

"ㄒㄧㄣ?"

"是ㄇㄧㄣˊ啦"很得意的回答

畢竟我喜歡的人不是他,所以他的名字有多麼的特別,對我來說ㄧ點也不重要。

聽過這麼一次之後,下次再讓我見到這個字,我還是不會唸。我還是沉溺於我單戀的那個人的心情。

之後,我對那個男孩的單戀也不了了之。

畢業升上了國中,ㄧ切重新開始...

某天,突然發現班上某個男生好可愛,那種活潑的特質吸引著我,讓我的心和眼睛只想注意著他。

他的ㄧ切我開始想要了解,首先就是最基本的名字了

當我看到他的姓名,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很熟卻又想不起來

是哪個補習班的主打某科老師?還是哪台的新聞特報的記者?

什麼都不是,他就是當初表妹暗戀的男孩,ㄧ個中間的名字不知道要怎麼唸的那個男孩。


經過百番的曲折後,我們在一起了,直到現在。

"你愛的那個人,在邂逅之前,曾經以其他的形式悄悄在你生命中出現嗎?他曾否跟你擦肩而過嗎?"

不,他曾沒跟我擦肩而過。但曾經以其他的形式悄悄在我生命中出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cch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